虚实oline(前传)

写在前面

在这里先说下,这个文里面提到了一点VR,但是和第六部没有任何关系,脑洞是多年以前想的,那时候VR还没出。在下不太相关技术,如果涉及常识性错误,请指出,求轻拍

可能会有ooc

文笔一般,请见谅

最后,表白所有肯看我文的小天使~~~


第一章

 

早晨八点,上班族们刚刚要开始一天的忙碌生活。而在海马公司最顶端的工作室中,武藤游戏还在对他设计的新程序进行着又一次的调试。

“数据保存成功。”听到机械女声响起,游戏直起身子,抻了个懒腰,自语道,“呼,终于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全息仿真技术,也就是网络世界中的虚拟现实,这是武藤游戏现在游戏研发的主要方向。与海马公司之前一直开发的以虚拟影像为基础在真实世界进行的决斗游戏不同,这款游戏以网络世界为载体。经历过五大老和乃亚事件的游戏相信,网络世界将会成为与现实世界毫不相同却又相互联系的全新大陆。

走向工作室内的咖啡机,熟练地冲了一黑杯咖啡又加了四块方糖。端起咖啡,久违地走出了这块海马公司中这块专属于他的领地。

才出门,一位留着灰色头发的中年男子就直直地向游戏走来,操着一口不甚流利的日语对游戏说:“哦,Mr.武藤,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热爱工作的人了。你要知道,这可是我找你的第三次了,谢天谢地,终于让我碰上你了。”

“不好意思,詹姆斯博士,我正好碰到了一个难题,所以就比平时多加了会儿班。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有了一个很棒的猜想,想来和你说说。不过……”詹姆斯博士向游戏手中的咖啡望了一眼,耸了耸肩:“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应该去休息区一趟,在那里边吃边聊,如何?说实话,我有点想念你们公司提供的小松饼了。”

“嗯,好。”

走到休息区,两人找了一个不是很显眼的位置坐下,詹姆斯博士又去自助餐品处取了一碟小松饼和一碟小蛋糕,游戏则是趁机喝了几口咖啡提神。

“嗯,你们这里的小松饼真的是太棒了,说实在的,要不是因为我的实验室离这里真的是太远了,恐怕我会天天都过来。”

“Mr.武藤,你一定想不到我有了一个多么棒的想法。我相信,如果我的想法能够通过你手成为现实的话,那我们在VR技术上的研究一定能掀开全新的一页。”感叹完小松饼的美味,还没等游戏说话,詹姆斯博士就直接将话题转到了工作上,虽然有些突兀,不过游戏对他这位搭档的跳跃思维已经习惯了。

经过一番激烈的探讨,两人的谈话地点从休息区变成了工作室,借助海马公司最新的全息投影技术,詹姆斯博士对人体神经进行全面剖析,让游戏更加清楚地理解自己的猜想。

通过詹姆斯的讲解和自己曾经的真实体会,全新的思路展现在游戏的脑海。

之后的几天,游戏和詹姆斯博士一直待在工作室中。不断地构建与推倒,反复演算,终于将雏形彻底完成。

当两人从工作室出来,詹姆斯还好,作为程序设计者的游戏,一路上都是扶着墙走的。

坐在休息区柔软的沙发上,詹姆斯看着对面几乎整个人都瘫在沙发上的游戏,抿了一口手中端着的咖啡,说道:“哦,Mr.武藤,你的天赋真是让我感到惊讶,没想到你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将我的猜想初步展现出来。”

游戏努力直起身子,笑着回应说:“詹姆斯先生您过奖了,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也不可能这么就把雏形做出来。”

“说起来,我还没恭喜你蝉联决斗王的宝座,我看了你那天和海马先生的比赛,当真是精彩绝伦,就剩那么一点血还能进行反杀。”

“海马君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对手呢。那场比赛,真的是差一点就输了。”

看着眼前一说到决斗整个人瞬间精神起来的游戏,詹姆斯半开玩笑道:“每当我看到你都不自觉感叹造物主的神奇,Mr.武藤,你的大脑构造让我心动,如果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把你当实验材料好好研究一下。”

“您就不要说笑了,詹姆斯博士,我只是个普通人。”

“不过我还是想说,我们本可以不这么麻烦的,如果按我当初的想法的话……”

“请您不要再提起您的那个想法了!”还没等詹姆斯说完,游戏就打断了他的话,漂亮的紫罗兰色眸中满是怒意,“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看着对面一向面带笑容的青年此刻难得地发了火,这位灰发的长者无奈地耸了耸肩,答道:“好吧,好吧,虽然不是很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反对,不过我保证不会再提了。”

“不过,Mr.武藤,你之前答应我一起去参观古老的东方遗迹,应该不会反悔吧。不要怪我强人所难,你的身体你自己知道,可不能再这么拼命下去啦,不然真的会成为过劳死的。据我所知,你的带薪假期已经攒到一年多了。”

 作为海马公司最优秀的设计师,武藤游戏有着极其优越的待遇,高额的薪酬,充足的假期,最先进的设备,最完善的工作室甚至还有一间装修极其精致的休息室。与之相对应的,是高强度的工作,自游戏入职,就一直忙于游戏的开发,虽然在他设计的球型决斗游戏获得大成功后休息了一段时间,并出了一趟远门,但因为他对VR技术的热情,使得他很快又投身到工作中,

“啊,那是自然的。”得到了保证,对方又是一片好意,向来好脾气的武藤游戏自然也不可能再板着张脸,“而且我自己对那个也很有兴趣。”

“哈哈,那就好。那么,我先回实验室去了,明天见喽。”

看着海伦·詹姆斯离去的背影,不知为何,游戏的心里总是有点不放心。作为国际顶尖的神经学家,海伦·詹姆斯在神经学方面的天分无与伦比,他的想法总能带给自己惊喜,可以说与他合作当真称得上是一件幸事。但在主脑的开发研究上,不知为何,詹姆斯竟然异想天开到要将人的人格数据转移到电脑中作为AI用来做主脑。

曾亲眼见过海马刚三郎和乃亚的游戏明白,这种方法并非无稽之谈,却决不可行,用这种方法制造主脑也毫无意义。


评论(1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