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王妃是如何养成的·一(小马宝莉paro)

写在前面:

灵感来源于眉子 @INK♞Tataly 画的一系列ygo拟马,有私设;

人物属于ygo,世界观设定属于my little porry,可爱又迷人的小马形象属于眉子,文笔差、OOC和渣操属于我; 

虽然说是一,但是大概可能百分之九十是没有后续的


在坎特洛特的皇宫中,太阳之主亚图姆正如往常一般在批改公文。

 

亚图姆是整个小玛利亚唯二的统治者之一,与他一同管理国家的是此刻正在皇宫中呼呼大睡的月亮之主鸿上了见。亚图姆负责在清晨时分利用自己的魔力升起太阳,管理白天的小玛利亚,在傍晚再将太阳落下。而鸿上了见则是负责月亮的升降,以及守卫小玛利亚夜晚的安宁,保护小马们不被噩梦困扰。

 

“报告,大魔法师武藤双六已经到达皇宫。”

“请他进来吧。”听到守卫的通报,亚图姆将已经批改好的公文收到一旁,在座椅上地等待着双六的到来。

很快,一匹鬃毛是枫叶形状的小马走进来,向亚图姆施了一礼,说道:“亚图姆冕下,日安,许久不见,您依旧是如此出色。”

“是啊,许久不见了,双六爷。”亚图姆语气温和,身体也依旧端坐在皇椅上,并未有什么动作,但他那双锐利的紫色瞳孔意味深长的注视和那故意在许久两字上拉的长音,都让他面前的这位老年独角兽不禁脊背发凉。

 

武藤双六是整个小玛利亚最强大的魔法师,他曾经使用自己独创的魔法召唤出了传说中的存在——艾库佐迪亚,帮助亚图姆打败了想要侵略小玛利亚的邪恶存在。同时他也是天才皇家独角兽学园的名誉教授,只不过因为性格原因,常年在外游历,甚少在学园中出现。

 

“我记得之前请您当教授的时候咱们曾经约定过,您每年都要至少有一个月在我的皇家独角兽学园任教。您要求的待遇我一点不欠,可您在我的学园中出现过几天呢?”

来皇宫前,双六老爷子就知道亚图姆肯定不会在这件事上轻易地放过他,所以在来之前他就已经为自己的旷工想好了理由:“是这样的,冕下,我在……”

“好了,不要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对双六爷你我还是有些了解的。”双六为自己找的借口还没说出来,就被亚图姆打断了这个话题,“还是和我说说,您怎么突然就敢来我这儿了?”

“是这样的,冕下,我的孙子武藤游戏已经于三个月前降生,还有三天就是他的百日了,我想请您在他百日的时候为他赐福。而且啊,我和您说,我们家游戏啊,真的是可爱的不行,特别是他那双长得酷似我紫色眼睛,以及那和我一个造型的鬃毛,我从未见过像他那样可爱的小马宝宝。”

和所有的老人一样,一说起自己的孙子,武藤双六就停不下嘴,整匹马都莫名洋溢着一种名为自豪的情绪。

 

听到双六爷说小马宝宝有着酷似自己的鬃毛和眼睛,亚图姆就对那个小小的婴儿产生了好奇。是的,酷似自己,或许是因为二人的先祖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亚图姆和武藤双六有着同款造型的鬃毛。也因此,亚图姆对老爷子颇为纵容,二人的关系也不像一般的君臣,某些时候更类似于亲人。所以,在双六说孙子像他的时候,亚图姆直接把这话替代成了像自己。

“既然是双六爷您的请求,我自然是会答应的,不过也希望您能履行起自己的职责。要知道,在天才皇家独角兽学园中,可是有很多学生期待您的教课呢。”

“是的是的,我一定会去好好教导他们,我也很想看看我那些可爱的小粉丝。”

“那么,冕下,三日后见。”说完,老爷子撒蹄就跑,此时的他好似被什么怪物追在身后一般,连此刻是在皇宫都顾不上了。

 

三日后,武藤双六带着自家的宝贝外孙如约来到皇宫,因为这是太阳之主的赐福,所以游戏的父母也一起来到了皇宫以见证这一游戏一生中的重要时刻。

 

等他们到了大殿,亚图姆也终于见到了这位在三天前就引起自己好奇的小马宝宝。

才三个月大的游戏确实如同武藤双六形容的那般,有着紫色的双瞳和酷似枫叶造型的鬃毛,而那额前闪电形状的金色刘海更是与亚图姆如出一辙。不过因为年纪还小的缘故,无论是额前的刘海还是枫叶形状的鬃毛,都是软软的没有一点棱角。比寻常宝宝略大一点的眼睛中透露的是特属于婴儿的干净与澄澈,在淡紫色皮肤的映衬下,分外惹人喜欢。

“双六老爷子说的没错,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马宝宝。”小玛利亚的王者在心底默默赞同武藤双六之前说的话,并决定以后要多让老爷子来皇宫几次,当然,要带上宝宝

心里这样想着,表面上该有的行动亚图姆也一点没有少:“双六爷,请把游戏放到地上吧,赐福仪式要开始了。”

闻言,武藤双六轻轻地将紫色的小不点放到了地上,然后带着儿子儿媳与一直守在宫殿中的皇家禁卫队队长马哈特一起,退到了宫殿的边缘,将整个大厅留给了即将要进行赐福仪式的两匹小马。

 

亚图姆展开金棕色的双翅,精制美丽的太阳花纹在他身后显现,蓝色的披风无风自动,额上的金色头饰与脖颈上挂着的千年积木发出耀眼的光芒。

耀眼,但不刺目,至少对游戏来说是这样。幼儿的感觉是最敏锐的,无论是刚进宫殿后的初见,还是现在,他都能感觉那双红瞳中有着让他喜欢的东西。冥冥中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别怕,站在原地,不要乱动。而他听从了那个声音,一直站在原地,静静地盯着面前的这个长得让自己很有亲切感的小马。

直到亚图姆走到他的面前,两条前腿曲起,身体前倾,他也忍不住挣扎着直起身体,用自己的小鼻子碰到了对方的鼻子。

霎时,亚图姆背后的太阳花纹迅速缩小,迅速地飞到游戏身边将他包住后又消失不见。至此,赐福仪式正式结束。

亚图姆将翅膀收起,又低下头用鼻子蹭了蹭因为力气不支已经坐到了地上的游戏的头顶,才长出不久的鬃毛柔软顺滑,触感良好,和他主人给人的感觉一样。

 

在大殿边缘等候的四匹小马也走了过来,,马哈特眼神复杂地看了小游戏一眼,而武藤双六则是带着儿子儿媳一同以头触地,感谢王者的赐福。

亚图姆抬起头看着面前以小玛利亚最正式的礼节表达自己的忠诚与感激的三匹小马,说道:“赐福而已,不必如此,三位起来吧。”

“冕下,您刚刚的赐福实在是……我实在没想到您竟然会用最高等级的仪式为我的孙子赐福。”起身后,武藤双六抬起头如是说道。

 

赐福是小玛利亚很常见的一种仪式,由强大的独角兽作为施术者,保佑受到赐福的小马平安顺遂。魔力越强大,赐福所带来的保佑效果就越强,但在赐福时使用的魔力过多,也会让施术者自身受到的负荷较大而需要时间休息。

像亚图姆这样,直接以太阳之主的身份使用全部力量赐福,代表着武藤游戏受到神明的眷顾,是得到神明偏爱的宠儿。

 

“双六爷,您不必想太多,仅仅是一个赐福而已,而我这样做,也是因为他值得。”亚图姆说着,又忍不住用左前蹄摸了摸游戏的小脑袋,“刚刚在赐福时,他竟然在我全力施展魔力的情况完全不受影响,甚至还能站起来,这说明他拥有相当惊人的魔法天赋。”

“或许他将来在魔法上的成就,将会在您之上。”

“但这也只是一个可能啊。”

“我愿意为这个可能增加一些可能性,一切都是为了小玛利亚。只不过,这一切是否能实现,关键还是在于他。”

 

“而为了让这个可能更容易实现……双六爷,我记得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您说过很想见见您的那些小粉丝。”亚图姆突然将话题转到了武藤双六的身上。

“呃……这个,确实是如此。”

“呀,这可就难办了。”小玛利亚白天的君主一只前蹄敲了两下地板,看起来像是很困扰的样子,“游戏的魔法启蒙到底与平日里的照顾该由谁来管呢?”

“冕下,这一点您不用担心,我的儿媳她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

“那么就先将游戏留在皇宫吧,他才刚接受赐福,在皇宫里正好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顾,他的魔法启蒙也可以由我和马哈特来教导。当然,您还有游戏的双亲可以随时来看他,您觉得怎么样?”

还没等老爷子说完,亚图姆就兴冲冲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锐利的红眸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面前的大魔法师,让老人家的背部不由得有些发凉。

不过,即使如此,武藤双六还是想再争取一下:“不用了,您和……”

“您这是觉得我与马哈特能力不足吗?”武藤双六的话再一次被亚图姆打断,这次他的语气中似乎带了点不悦,“难道说除了您之外,还有不逊于我的魔法师吗?”

差一点就被冠上不敬君王这一罪名的老爷子不敢再多说什么,赶忙连连回答没有,再不敢提出异议。

 

在皇宫里待几天确实对游戏百利而无一害,于是,没有任何反对理由的游戏的三位亲长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游戏被留在皇宫,而自己只得先行回家,顺便在心中安慰自己还是可以随时去见宝宝的。

而大殿里的亚图姆满意地带着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游戏回到了自己的座椅上,继续看起了公文。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陌 | Powered by LOFTER